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春日寻芳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17-4-2 18: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日寻芳

---蓝莲花瓣---

       春天总是来得很迟,迟迟的春天却在不经意之间来了。无论曾经怎么等待,怎么留心,总想与第一抹绿和第一束花相遇,但这样的相遇好像一直都难以实现,总是在那么一天才惊觉春天来了,柳是一树一树地绿,花是一树一树地开,气温也好像一下子热了起来,走一道路下来就汗津津的。

       草地上还有枯黄的草叶,但新长的草芽,还有一簇一簇的苜蓿,在枯黄中就很显眼,嫩嫩的绿,新新的绿,在山坡上晒着太阳,在懒洋洋的春天中,表达着绿色的希望。所有的树枝和灌木都蓄势待发的样子,枝条上长满了要展开的芽。柳枝已经绿了,柔软了,在风中咿咿呀呀飘着,轻轻地。空气似乎有点闷闷的热,太阳晒着桃花很热闹,树下的人出一点细汗,拍着照片,听蜜蜂繁复地嗡嗡叫着。春日的光阴,该是让心清清静静的时候,清清静静地开花,清清静静地生长。

       如果有一个秘密,可不可以在这样的春天里悄悄种下,默默种下,不说,不叫,暗暗地高兴着?好像这样清淡的春天就是适合种植秘密的,天地无言无语,就春暖花开了,秘密就不会被说出来,长大了,成熟了,最后天地清明,不言自悦。如果有一个心愿,在这样的春天里对着某一朵花儿说出来,就算它不能实现,它也是带着芳香的心愿。如果还有一个希望,我把它放飞了,在这样的春天里,它会被染绿吧,成为绿色的希望。在开花的桃树下,带着自己的秘密、心愿和希望,静静地呆一会,什么也不想,就是春天的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043232.html

上一篇:祁连的春天
下一篇:祭兰文 申请一张坏人卡
收藏 IP: 124.152.84.*| 热度|

7 武夷山 杨正瓴 陆俊茜 姜玉梅 朱晓刚 clp286 goldvotiv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