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用一生写情书

已有 4069 次阅读 2017-2-14 11: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用一生写情书

---给2017年的情人节 蓝莲花瓣---

       在历史的烟尘里很久很久了,据说故事是这样的:在某一年的上元灯节,十四岁的太平公主在张皇失措中揭开了一个昆仑奴的面具,面具之下她初遇薛绍。从此她的人生所有的跌宕起伏悲欢离合都与这个邂逅不期而遇。她的一生太平吗,美满吗,一贯快乐吗?没有一个的答案是始终如一的。可是为什么呢?这样相遇的毒是每一个人都无法规避的向往呢?

       两千多年前的汉朝,就有了这个“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的上元灯节,说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情人节,真的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唐朝人们还戴着面具狂欢,一点都不比老外拙啊,多么的诗情画意,浪漫唯美。而老外的情人节,却牵动着一个殉情的故事:盲女治疗了眼睛,可是心上人却被杀死,于是,她在2月14日饮鸩自死,在她爱的人的坟前。可见普天之下,全都一样,失羽堕入凡间的人们,一生都无法丢弃一个字:情。

       无论有情人、无情人,皆为情。人生,不过就是无数的事件在感情的大海里的投影,这投影或者美轮美奂,或者暗流涌动,或者温婉,或者阴暗。无数的事件在无数的人们的心海里投影and交叠,结果呢,那纯粹的颜色就没有了,“欲语泪先流”或者“欲说还休”。然而,春风十里,那些貌美如花的女子,灼灼其华啊,那些剑眉星目、温润如玉的男子,玉树临风呐,即使“有爱就有痛”,千回百转地“斯人独憔悴”,也挡不住人们相爱的脚步,上帝造就的亚当和夏娃,其实不关苹果与蛇。

       苹果与蛇,是那个面具,只有面具后的人,才知道敢于不敢。不敢的时候,就说,被蛇给诱惑了,被苹果给吸引了。想想基因里的东东,关那红脸的苹果什么事啊。在这个宇宙里,星球运转,火苗燃烧,所有法则里最为明显的就是万物面向自身的力量,那种不屈不挠的生命力。绝境中求生,美景里欣喜,全宇宙的华美和浩瀚都在成全每一个平凡生命的存在和喜悦的感知,何以不去相惜相爱呢?实在是对不起宇宙嘛。

       Thus,此生别无他,写情书耳。写给家国,写给事业,写给专业,写给学业,写给人,写给友人,写给对手......所有曲折的努力,所有不断的悲喜,不过是你在用坚持不断的行动在表达着自己。此如花美眷,那似水流年,都是你的漫卷情书,瓣瓣桃花,细细的芬芳。于是,在2017年的情人节季节里:那美伦美奂的上元灯节啊,今天这个洋溢着玫瑰花香的2月14日啊,祝愿每一个人都情人节快乐!不只是今天快乐,一直都快乐,永远都快乐:因为表达自己的酸甜苦辣都是唯一的尘世的幸福!



(图片来自百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033553.html

上一篇:相聚别离总关情
下一篇:春怨
收藏 IP: 124.152.84.*| 热度|

24 彭真明 李明阳 李学宽 杨正瓴 武夷山 王从彦 穆仕芳 刘艳红 朱晓刚 曾泳春 邢志忠 王春艳 李晓瑜 代恒伟 李东风 鲍海飞 陈小润 王嘉文 宁利中 吉宗祥 姜玉梅 wangqinling clp286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