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看秋 精选

已有 5279 次阅读 2016-10-30 20: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   秋

---蓝莲花瓣---

       秋在我的心中,秋一直在我的心中。然而,搁在心里久了,突然生出一种朦胧,恍恍惚惚竟难绘真容,禁不住思虑自己到底知他不知。这种既远又近难以逐磨的迷离,有一丝美丽,也有一丝遗憾,还有一丝纠结。可是这个秋天,这个秋天实在太忙太乱,无知无觉半个学期过去了,更加令人紧迫的是,秋天也就将要过去了。

       或者冥冥之中有神助,我命定的劫数就是不该把他错过。想想都是让人激动的,全部杂务都处理过去了,正好留了一个星期天,正好有个佳人有相同的心愿,正好她今天可以空闲,正好今天天气良好......想想吧,上天要叫天遂人愿,那也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清晨七点,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曙光却是已在悄悄地浸染着大地。这个小城似乎还在最后的安睡中,那些零星早起的人们就像印象派画面中一抹亮丽的影子,偶尔传递的声音清晰而冷清。

       晨光中的秋天,阳光的颜色符合斜射的结论,那么橘红的飘洒过来,在白霜和薄冰的共同坚守下,终于大地没有温暖和蔼的样子了,柔和,大自然的色彩真是柔和可爱的,只是可爱的很是冻人,纵然我们围巾手套帽子口罩,全副武装,那拍照的双手也都被冻僵了,栈道表面隐藏的薄冰还差点让人趔趄倒地。看看手机,不过零下4度。可见温度及万事,不止树立目标那么轻易,进一度有进一度的艰辛,升一度也有一度的温暖。降半度,那都有半度的寒冷啊。

       即使寒冷,水面仍然是清亮澄静的,映着岸上无数物体的影子,波心不荡,这是一个无风的清晨。沿着栈道走,沿着小路走,沿着水边走。走是为了看,看是因为念,而想念是因为我想再一次描画他的清晰的样子。然而,烂漫,烂漫地没有边际没有界限。然而,繁杂,繁杂到了最极端的时候。天地之间的所有,仿佛在同一时刻被释放出来了,一颗树叶,一片草尖,一点霜迹,连同水面上几乎看不到的青青雾气......它们都争先恐后,喧闹着出场,我的目光真是不够用了,更不要说湖里悠闲自在的白天鹅,斑头雁和咕咕叫着的鸭子了。这里像是一场安静极了的狂欢,有生命无生命的都摆足了pose,无惧无畏,恣意时光。

       芦苇,铺天盖地的芦苇,安静独处的芦苇,低矮的和高挑的,摇曳的和正直的,轻佻的和闺秀类型的......铺展在我们的行程中,在我们整个的行程中,就像是一种忠实的陪伴,又像是一种永不放弃的述说,它的故事,它们的故事,无边无涯的故事,百听不厌的故事,很难很难参透的故事。于是,秋天就像是故事开会,故事展览,故事的执着,执着着永远。真是太阔达太无际的故事和故事的色彩啊,让人疲惫,让人沉醉,让人流连忘返,让人心意迷离。

1. 晨光中的丽影


2.  晨光中的芦苇


3. 点点相思染冷秋,隔山隔水不惧寒。

4. 无言自是有情痴


5.  摇曳终是与风舞


6. 心中留影


7. 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011820.html

上一篇:你是一片白桦林
下一篇:退回空白,如果洪荒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23 武夷山 姜玉梅 李学宽 徐晓 朱晓刚 宁利中 王善勇 王从彦 黄永义 鲍海飞 赵凤光 邢志忠 田欣 彭真明 强涛 王春艳 李土荣 杨正瓴 fanteklv aliala zjzhaokeqin biofans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