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ql

博文

上合组织会继续扩大吗?

已有 1975 次阅读 2018-6-12 09:1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青岛举行的上合组织会议顺利结束了。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峰会。这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后首次做为享有充分权利的成员参加峰会。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之后,上合组织的人口约占了全球的40%多。上合组织的影响力将会不断的提升。

下面的问题,是上合组织会进一步扩容吗?目前,伊朗和阿富汗都提出了成为上合组织成员的申请。还有埃及,叙利亚,土耳其等也对加入上合组织十分感兴趣。

这是一个需要谨慎对待的事情。如果伊朗和阿富汗进入了上合组织,会进一步扩大上合组织的体量和影响力,但是也相当于希拉里提出的“新丝绸之路“的国家都加入了上合组织。在上合组织加强经济一体化的同时,新丝绸之路的建设也就成为可行。这是中亚国家和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非常希望的。但是也是我们需要仔细考虑后稳步推进的。这里面临的不仅是经济方面的问题,文化和宗教方面的差异问题也需要谨慎对待。

要充分吸取欧盟快速扩张后带来大量难以应对的问题的经验,上合组织应该在充分考虑经济、政治、文化、宗教、社会等问题之后稳步的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1118545.html

上一篇:计算机会“遗忘”和“想起”事务吗?
下一篇:要对3D打印类生产技术给予更高的重视
收藏 IP: 123.114.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