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ql

博文

中国应加强地图产品的供给

已有 1655 次阅读 2017-12-7 08: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随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的提出,和中国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各方对世界地图的需求日益增大。

但是目前国内能提供的规范产品明显不足,太缺少开放的高质量的多样性的地图了,给国际交流带来很多不便,因此采用非规范地图和境外地图的现象越来越多。

地图不仅实际工作的需要,也是一种文化的产品。如果中国能提供高质量满足各种需求的地图,并被广泛应用,一个中国的理念,和有关中国疆域的正确观念就会被广泛接受和认可。现在我们不能提供满足全球各方需求的地图,大家都用境外编制的地图或非规范的地图,误解很多。

望国家有关部门尽快采取行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1088585.html

上一篇: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下一篇:不忘初心,纪念罗伯特.欧文提出每天八小时工作制200周年
收藏 IP: 219.142.112.*| 热度|

2 刁承泰 杨悦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