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社科学者要好好研究

已有 2464 次阅读 2015-6-6 07:2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研究, 时代, 互联网

                互联网,让大家通过手机及电脑,通过微信、飞信、QQ及其他国家的这种联系平台,随时交流,信息传播非常快。

              其实也就十多年的事情,这将对社会甚至对人类有着无法估量的影响。

              我们小时候活动半径是在一个村里,知道村里的事,最多听听广播,到三十公里外的城都是一件奢侈的事。邻里朋友聊天是日常内容。

              以前普通人没有电话,一般是写信,急事发电报。


             如今拿着手机,就可以与世界有网的地方任何人随时联系着,传播信息,诉说着情感,做生意,谈科研,研究方案等。

            任何事情都是滞后性,许多结果要多少年后才显现出来。现代互联网技术将世界变成了一个村,将地球人用无线串在了一起。

            无论是科研、生产、生意、政治、社会、伦理、战争,都会被互联网严重影响着。

            生物界都是进化的,适者生存,弱者出局。而人类也是如此,在今后的几十年甚至百年中,跟上步伐的蒸蒸日上,跟不上时代步伐的,生活窘迫。

           我们的许多社会科学研究者,自然科学研究者,如果条件合适,应该深入研究。

           互联网好象是一个大魔方,一个变化无穷的大魔方!

           互联网是一个大的金矿,需要人们去‘探险’与‘挖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95877.html

上一篇:百度也‘流氓’
下一篇:今天的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 张云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