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博主争论不应该问出身

已有 5045 次阅读 2015-4-18 22: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主, 科学网, 争论, 出生

       科学网上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博主之间争论,过会就从内容转到人身,再转到出身。什么学校毕业的,拿到那国文凭,现在是什么职称,在什么学校或单位工作,发表过什么文章,英文如何等等。

       转而转到一流、二流、三流学校等。

       这其实是一个人非常不自信的表现。

       想想,写博文与学历无关,不是学历高学位高的人就智慧!

       各人的学历与职称,是指你所从事的本专业的学术水平的体现,与博文内容无关!我们学化学的,对社会问题就一定比低学历的同仁清楚?

       我打个比方,我们学化学的教授,你敢给病人动小手术吗?这是二个专业技能呀。

       科学网上写博文又不是争论某个专业的学术问题,这与现学历、现工作单位,一流二流三流学校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到奥运会一百米跑道上,没有什么博士、硕士、教授、院士,只有谁先第一个跑过终点。

       刘翔跨栏很厉害,你让他打乒乓球他就完完了,让他下国际象棋呢,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吗?

       科学网上写博文,我认为,没有什么学历,没有什么职称,更没有什么一流二流三流。许多高学历高职称的人,说的话不缺‘二五’。

       科学网就是争你博文的观点,谁是谁非,我觉得这么多科学网博主,会给予评价的。而且各人口味不一样,所以各位博主有做出自己喜欢谁的决定。

       我认为,一个好的博主,有自信就事论是,有自信不用马甲去攻击其他人。英雄有个特征:死不改名,光明磊落。

       科学网上经常出现从内容争论转而攻击人,再翻出身,这是不自信的表现。

       这不是指某个人,而是指一种现象,这种现象还不是个别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83498.html

上一篇:从哈佛校园的椅子说起
下一篇:必须有世界会有大变局的心理准备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59 蔡小宁 霍艾伦 戴德昌 陈楷翰 张骥 徐晓 李萌寒 齐云龙 洪建辉 黄健 姜咏江 周可真 吕喆 曹聪 徐耀 黎在珣 郑永军 尤明庆 刘建彬 张学文 农绍庄 侯沉 吴国林 孙友甫 韩玉芬 程少堂 左宋林 刘立 梁洪泽 薛宇 刘丽华 陈小斌 鲍博 李燕祥 吴跃华 路卫华 王修慧 唐常杰 李学宽 孟津 王启云 苗元华 徐绍辉 冯珞 陈彬 shanpo yanjip maoza blackrain007 cly85 jxg912 neilchau yzqts ttee1 sijin20120 yijinai2013 bridgeneer jiareng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