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飞机的黑匣子何时下岗?

已有 2235 次阅读 2015-3-26 22: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事故, 飞机, 黑匣子

        今天又是一德航飞机在法国失事,找到了一个黑匣子。而MH370的黑匣子至今也没有找到,已经花了无数的钱。

      现在手机及电脑的数据随时都进行云存储了,手机上照的照片,如果愿意,会同时将照片同步到服务器中,现在的百度云、金山快盘、360快盘都有这种功能。

      既然飞机安全这样重要,找黑匣子如此费钱,为什么不能随时将这些飞机数据同步到地面服务器上呢。现在卫星遍布全球上空,这不是小事一桩吗?

      为了防止做假,可以在世界设立三到五个地面服务存储器,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各一服务器,同时存放世界各国所有客机的飞机数据,而且要动这些数据必须让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都带上‘钥匙’才能打开,我想无论那个国家想搞鬼也没有办法了。

      还有一点必须要做好,飞行员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止飞行数据的同步,可以自带蓄电池,而且让飞机上任何人都无法动它的同步功能。

      假想MH370的飞行数据同步到这样的服务器,只要调这些数据就知道飞机的情况了,要省得多少无聊的寻找费用,而乌克兰境内的MH17飞机的情况,也不用互相指责作假了。

      我想在今天这样的通讯条件下,这功能应该是完全能够达到的。

      让黑匣子下岗,要省得多少钱,要省去多少‘猫腻’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77534.html

上一篇:工科教授要‘上得了殿堂下得了厨房’
下一篇:美丽---南京林业大学校园的花
收藏 IP: 121.248.146.*| 热度|

2 戴德昌 骆小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