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没有想到这篇博文点击数达17万多

已有 4594 次阅读 2014-12-30 07: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博文, 点击数, 逆反

           没有想到,随手写的一篇博文:‘不是因为‘逆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53141.html ,点击数居然达到十七万多。

         而且还不是精选博文,大跌眼镜!


         科学网上点击数超常多的博文,往往是博主无意中写出来的,例如:程代展教授的‘昨夜无眠’达23万点击,我想不是他精心策划的,只是一种心情的表达。而许多博主精心策划与精耕细作的精选博文未必这样的结果。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其实想想,科技上的重大进步,经常是想不到的人与时间出现的。而天天栽培与浇水的人才与项目,往往并不突出。

        人才与计划,往往会做出可以预期的科技成果,而最最重大的科技进步与改变世界科技史的伟大科学家,是没有前兆的。

        让我想起,参天大树肯定不是人有意栽培与浇水长出来,往往是在雨水阳光土壤好的荒山野岭人不大光顾的自然环境中自由生长出来的,这与科技的发展与发现很相似。我家的花经常养不好,就是浇水不当早夭。

        要夭折人才,就对他进行大肆宣传与表扬,再给他许多条件,让他思想压力大,不敢失败,时常要出头露面,说话要得体,不得罪领导与媒体。哈哈。

         其实给一个环境,往往会从无数的人中,‘跑出’奇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54896.html

上一篇:大学新生需要最好的专业教授给‘震’一下
下一篇:寻找科学网上的‘无名英雄’
收藏 IP: 121.248.146.*| 热度|

15 郑永军 罗德海 杨国力 苗元华 檀成龙 蔡小宁 张骥 吕洪波 梁洪泽 闫尊强 ybyb3929 biofans safe110 bridgeneer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