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一小变化揭示出‘绩效考核’的威力

已有 2845 次阅读 2014-12-2 17:2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绩效考核, 科学网

           科学网将‘博文周排行’的计算规则稍微变动了一下,就对科学网的各博主的周排名进行了一次‘革命’。

         想想以前,博文周排行是按近一周各博主所有博文在本周的点击进行计数排队,现在改为各博主本周所写博文的累计点击,与一周前所写的博文点击无关,将多年来的博文周排行的几位‘常委’,一下变得不大在主页上了。现在要每周进行实时‘绩效考核’,本周不卖力,马上从主页的周排行中消失。

         由于本周我比较‘卖力’,发了几篇‘SCI博文’,所以绩效考核分数较高,一下成为本周排名老二,哈哈。



         绩效考核的游戏规则,厉害呀。

         大学的绩效考核规则,与此有点相似,就要看谁定规则,如何定规则,定规则要考虑的着眼点是什么,能不能得到大家的心服口服了。

         哈哈,八卦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47963.html

上一篇:绩效考核---要处理的几个关系
下一篇:二、三流工科学校与学科,你玩得起吗?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7 武夷山 蔡小宁 吕喆 戴德昌 徐晓 biofans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