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奇怪的科学网---‘叫兽’就是会叫喊的‘畜生’

已有 4057 次阅读 2012-5-7 18: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明, 道德, 教授, 规范, 叫兽

   ‘叫兽’是社会对‘道德品行’差的‘教授’们的称呼,大贬之词,意指这些教授的行为与畜生是一类的。这不是对一般水平不好,上课不认真普通教授们的称呼。
    现在网上都将这个有污辱性的词作为常态使用,而且出于知识分子阶层,仔细看看博文内容,也不是指道德败坏‘畜生’教授,作为了普通教授的代名词。
    以后见面是不是叫‘猪教授’‘狗教授’呢?调侃不能这样的,更不能为了点击率而写。
    这只是一个例子,还有许多不文明的用词用语,而且无端攻击评论语言也很多。
    我的天啊,这就是科学网?
    文明应该是科学网上的主流与规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68224.html

上一篇:渴望公平的评委们能够做到评审公平吗?
下一篇:俄罗斯总统就职录像视频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3 孙友甫 赵纪军 陈儒军 丛远新 吕喆 杨秀海 赵斌 沈海军 吴飞鹏 王德华 佟冬 李天成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当前只显示与您操作相关的单个评论,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评论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