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强烈呼吁!

已有 2949 次阅读 2011-5-31 08:2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呼吁, 英文写作, 研究生考试, 博士研究生, 专业英语

    强烈呼吁:
    1 博士研究生外文科目的入学考试,着重于自己专业外文资料阅读速度、准确性及专业文章的外文写作,取消基础或普通英语(例语法、句法)的考试内容。取消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强制性外文课程的学习。
    2 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外文学习,从下面二方面进行,一是专业英语文献的写作与阅读速度(一定要在速度上达到要求),翻译技巧与准确性,二是象小孩子那样练听力与说,能够进行普通或者日常的英文听与说(如果已经达到要求,可以免修),能够达到用外文与外国人进行简单交流。
    3 取消研究生阶段的政治课学习,例如‘自然辩证法’等,这是一门没有用的课,我在二十多年前学习的内容,在我教学与科研中基本上没有用。
    4 取消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政治课考试科目。
 
     目前我们的学生与研究生们都是‘哑巴英语’,用英文写文章投稿‘语不达意’,甚至看英文专业资料都‘蜗牛爬行’。所背的政治课内容是‘竹篮打水’。目前的这些学习内容与方法,其实有点‘谋财害命’。
   网上都是从事教育与科研的学人与研究生,我们可以在不同场合,用不同形式来进行宣传与推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49841.html

上一篇:批评容易!建立难!
下一篇:我国有多少科学家在人类DNA序列中‘淘宝’
收藏 IP: 121.248.140.*| 热度|

9 李学宽 吕喆 梁俊红 李毅伟 丛远新 李宇斌 房国丽 Majorite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