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生人敲门’,开吗?

已有 2647 次阅读 2011-5-24 19:0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安全, 上海, 扬子晚报, 公安部门, 电信局

    今天的扬子晚报,报道了一起南京发生嫌犯冒充快递员敲门,入室杀人的案件。同时还伴有报道上海发生的同类案件。
    目前隔一、二个月,来人上门抄煤气、查水表等都不事先通知,突然敲门,还有查煤气安全的人员也是这样,快递、邮政敲门更是屡见不鲜,有的根本就不认识,你说给不给他们开门?前段时期还有以电信局工作人员身份上门推销电话套餐的。
    其实这些事情很好解决的,事先将那些人什么时候上门查煤气及水表,可以定期定人并通知大家,或者在网上公布,但现在就是没有人做。公安部门及‘专家’们总是说,让普通百姓要提高警惕,仔细分辨好人与坏人,这些事情的安全完全由普通百姓来做,你说普通百姓如何做?
    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开门!快递看样子还是送到楼下门外为好了。
    听得太多了,总是让百姓们‘仔细’分辨好人坏人,分辨好食品劣食品等。百姓们有这个能力对所有好人坏人,好商品及不好商品分辨得清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47548.html

上一篇:儿童家长看过来
下一篇:清华大学卖‘冠名权’传达着什么信息?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