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明朝的城砖与现代食品

已有 2689 次阅读 2011-5-6 22:1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食品安全, 责任, 秦始皇, 建筑安全, 南京明代

    5月2日,闲来无事,登南京明代古城墙,被城砖上的字吸引住了,上面有做砖人的姓名,还有一层一级的官府名字。无意之中,前天看考古的电视节目,秦始皇时代做的物品,上面从当时的丞相吕不为姓名开始,一直到手工业制造工的姓名均历历在目。
    这些名字有什么用?追究责任!如果出问题,不但制造人吃官司,一层一级的官员也要爱影响。
    看看我们目前的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等,出了问题,谁负责?大头娃娃奶粉,多少儿童健康出了问题,中国多少奶制品企业受到打击。除了几个倒霉鬼外,有多少管理干部受到处分?日本的地震那么强烈,如果放在中国,不知道有多少高楼大厦要倒下来。
    现代食品安全管理,得学学朱元璋的做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41342.html

上一篇:我看唐骏事件
下一篇:大学生的‘老板之路’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 陈永金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