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如果文革再现,科学网上会如何?

已有 4062 次阅读 2011-4-24 22:4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阶级斗争, 科学网, 大革命, 四人帮, 大字报

    如果文化大革命再发生(当然可能不一定以这个名称出现,或者推导科学网在1966年文革时出现),科学网上会出现什么场景?
    第一现象是热闹,不知道要分成几派,‘阶级斗争’肯定非常波澜壮阔,甚至惨烈。天天可以看‘网上大字报’。记得那时候(1966年)我们年龄小,看了不少大字报,也捡不少废纸(废大字报)卖钱。那时候先是‘三家村’,再是‘刘邓陶’,再是林彪,还有四人帮。
    第二是不知所云。网上的互相攻击,不知道真假,肯定让人一头雾水。甚至挖相互的祖坟,翻出前三百年的事情。
    第三是不在斗争中生,就在斗争中亡,是你死我活的战斗。
    唉,真是不明白,人就是好斗?网上也斗了不少了,放在古代,可能成为世仇了。
    用得着吗?我的感觉,网上就是有些人喜欢这些。
    网上有官帽吗,有职称吗,有分房子吗,有重大利益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36924.html

上一篇:撤消大学的主席台,只设发言席
下一篇:自吹与自慰---中国高校领导们的必修课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1 陈儒军 侯成亚 吕喆 王鸿飞 曹广福 刘立 张志东 杨秀海 张芳 虞左俊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