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撤消大学的主席台,只设发言席

已有 4251 次阅读 2011-4-24 10:1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知名度, 卧虎藏龙, 主席台, 上下级

   看看大学的网页,许多会议的主席台上,设了不少座位,坐着领导们。
   大学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是追求真理与探索未知的场所。真理面前,人人平等,站在发言席上,只是一个符号,你在传达一些事情,更多的是宣布自己的科研成果。
    主席台上众多领导,让人感觉到‘上下级’,让人感觉到‘官位’的价值。让人感觉到‘学术不大受尊重’。
    发言席上一人发言,会场坐着许多在社会上有知名度的‘教授’们。大学才是‘卧虎藏龙’的殿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36677.html

上一篇:清华大学:‘一品’而非‘一流’
下一篇:如果文革再现,科学网上会如何?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 侯成亚 张星元 李毅伟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