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今天利比亚明天伊朗后天中国

已有 3304 次阅读 2011-3-21 11:4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伊朗, 中国, 利比亚, 强权

     法、美、英等联军对利比亚开火了,目标是让卡扎菲下台,因为他不听话。
     卡扎菲如何?独裁?专制?民族英雄?等.....。让他下台对不对,各有评说。
    今天找个借口,‘八国联军’用‘先进武器’打卡扎菲,让他下台,成功了,既成事实。明天找个借口打不听话的‘伊朗’和‘朝鲜’,如果也成功了,那么后面就看谁不听话了,中国有一天也会成为不听话的‘被专政’的对象。
    看到目前的状态,让我想起了‘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想起了上海的租界,想起了上海‘华人与狗不许入内’的牌子,想起了‘东亚病夫’。
    夫妻二个吵架,老公将老婆打伤了,突然外人进来,将这个男的给杀了,说是维护正义,你说这算什么?当然如果夫妻二个之间犯法了,应该由法院来判呀。
    目前对利比亚的打击,依据是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联合国安理会目前公正吗?有没有一个公平、正义、不害怕少数大国的一个法律与政治体系?记得美国打伊拉克的时候,安理会没有形成打击的决议,但美国打了,法国没有同意,法国被动了,现在法国聪明,做个急先锋,弥补上了上次的‘过错’,又紧紧跟着美国向前进了。安理会这次通过对利比亚动武的决议时,中、俄、印度、德国、巴西五个国家投弃权票,说明了什么?说穿了那是‘我不同意这决议,但我害怕,斗不过你们,我就弃权吧,得罪不起你们’。
    美国已经成了事实上的‘国际宪兵’了。他们将是世界未来的‘战国时期的秦国’?美国统治全世界?
     世界要想太平,只有让整个世界有一个象目前一个先进国家那样的国内政治与权力体系,有个权力制约权力的‘分权制约’体系。不是想打谁就打谁的一个完整体系。
    我不认为利比亚的卡扎菲多好,但不管他多不好,但总要有个章法呀。权大就是章法?力大就是章法?看不顺眼就是章法?
    都是人,我不相信现在的‘八国联军’领导人的私心就比清朝时期侵略中国的‘八国联军’领导人要小。
    这次打利比亚是世界历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开出一个先例,会成为今后的一个对其他国家动武的一个可参考‘案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24731.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十大’、‘二十大’有啥意思?
下一篇:底层人只能‘忍’着?
收藏 IP: 121.248.140.*| 热度|

8 尚松浩 王号 王涛 李学宽 行敏锋 翟远征 vigorous zengf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