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就是贱!

已有 3517 次阅读 2010-9-18 17:2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劣质, 洋人, 洋文, 优质品

     仔细看看,这些做法是不是贱?!

     国人生产的优质产品用于出口(出口也经常是摆地摊),劣质产品许多是给国人用的。

     出口国外的人造板是符合环保的,国内用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经常非常高,仔细抽检一下,与出口产品对比对比。

     出口奶粉经常是优质的,国内奶粉许多不是三聚氰胺超标,就是致婴儿性早熟。

     出口的食品药品里面的农药残留甚至氯霉素都要符合他们的标准,而国人呀,农药残留多少量是不知道的。

     一般将所谓好文章全部在国外杂志发表,国内杂志都觉得一般,不算的。

     国人花钱做研究,发表在国外期刊上,国人自己看不到,因为花不起钱买洋人的数据库,而这些文章对外国科研人员是全部看到的。要知道,洋人们花的钱买期刊比我们中国人花钱好象要少得多甚至免费。

     国外回来的学历除了哈佛大学的吃香,三、四流学校的也吃香。现在重点高校招教师,国内毕业的博士已经不符合基本条件了。(有时候想想,王选,袁隆平、陈景润等,不知道如何搞的,不搞个国外的学历回来)。

     还有个怪现象,国外的垃圾也经常进口到国内来,甚至进口有菌的旧衣服(现在不知道如何了,前些年是经常见报道的),好产品国外人自己留着用,经常将淘汰的设备仪器出口到中国来,甚至进来后就不能用。所谓‘原装的产品’质量好,价格也低,自己用,‘非原装的产品’质次价高,出口到中国来。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64301.html

上一篇:我建了一个网站,希望对化工专业学生有帮助
下一篇:大专家们又分经费了,呵呵
收藏 IP: .*| 热度|

11 刘洋 朱志敏 丁甜 刘钢 吕喆 张芳 侯成亚 鲍海飞 丛远新 侯振宇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