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学者应该时常问自己:我缺钙吗?

已有 3123 次阅读 2010-9-11 22: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精神, 学者, 骨气

     读书人,特别是大学教授,应该‘站直’、‘抬头’、‘挺胸’,你才能培养出人格健全的大学生与研究生,也才能具备真正学者的气质。

      如果一心想得到更多的经费,得到更大的官位,得到领导更多的赏识,那自己的腿是软的,腰是弯的,头是低的。我们的身边,这样的人少吗?

     知识分子更应该肩负起社会向前发展的重任。让自己在学术中更强,凭自己的学识为社会服务,力所能及地争取到各级的科研项目(不一定非得低头找人),说心里想说的话(并不等于一定要得罪人),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做个学生们都认为可以依赖的正直的人。

    别让自己缺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62125.html

上一篇:谁来罚交警?
下一篇:中国学术环境的改善只能依靠你、我、他
收藏 IP: .*| 热度|

6 陈儒军 孙根年 苗元华 蔣勁松 侯成亚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