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973项目的创新性比自然基金面上好多少?

已有 6269 次阅读 2010-8-13 15:4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质量, 973

     今天电子杂志上有‘973’项目资助的消息,大概看了一下项目名称,以前也见到一些大腕级的人物得到的资助。仔细分析一下,得到了973项目几千万元的经费,他们的创新性到底有多少呢。如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创新性进行比较,创新性到底好多少呢?

      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73项目发表文章肯定要多,文章的档次也要高些,这应该没有问题。但国家花这么多钱,973项目的创新性应该处在国际创新水平上太对,而不是面上项目文章数量的堆积,创新性只是稍高一点。

      应该对973项目完成后的创新结果进行社会公示,用文字及数据的形式,说出创新性在那里。反正做研究的学者很多,会给予一个大约评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52661.html

上一篇:化学学科科研往那里去
下一篇:可以论证博士生、硕士生的生活资助与导师协商制
收藏 IP: .*| 热度|

4 罗德海 孙学军 梁建华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