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为‘数据’而奋斗

已有 4023 次阅读 2010-4-21 21: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高校, 教授, 数据

     现在大学教授及研究所的研究员们奋斗为了什么?说得准确一点,是为了‘数据’。

     发表多少SCI文章,得了多少项目经费,得了多少奖,申请了多少专利等。

     评职称、评院士、考核等全部靠这些数据说话的。高校也是让这些数据牵着走的,因为有学校排名学科排名呀。

     所以一篇文章内容分成几篇发,完全一样的项目内容,换个名称后申请多个项目(863,科技攻关,支撑,省重点等),完全一样的内容得多个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14656.html

上一篇:让导师姓名成为研究生应聘工作的名片
下一篇:研究生同样也是导师的名片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