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粒粒皆辛苦’与大量‘空房’

已有 3362 次阅读 2010-4-15 17:5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罪恶, 炒房, 空房

      从我小时候起,要求吃饭时必须不能够浪费一粒米,否则要被骂或打,经常碗中任何食物是要全部吃干净的。从识字时起,就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说明中国人多,地薄,农民种粮食不容易,许多人吃不饱,浪费粮食被认为是作逆。

     如果你有兴趣,到这几年出售的新楼盘观察,特别是晚上,许多房子的灯是黑的,入住率许多只有一成、二成或三成。成片的黑灯瞎火。这些房子是空的!!!

      房子不象股票,要占地的,这些房子空着,意味着许多地给空着,好好的土地,不能够种粮食,也不让买不起高价房子的‘贫民’们住。粮食我们国家好象还要进口。而且一旦盖上房子,后面要恢复种粮食可能不容易了,因为水泥的根基。

      要钱?要GDP?不要资源了?不要土地了?如果土地全部变成房子,住在空房子里喝西北风?

     房子是普通商品吗?回答是否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12399.html

上一篇:通货膨胀什么人最倒霉
下一篇:‘可怜’的文强,也挺冤的
收藏 IP: .*| 热度|

4 陈儒军 杨正瓴 尤明庆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