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不会‘公关’的教授,是无能的教授

已有 3421 次阅读 2010-3-30 22: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教授, 公关, 人际关系

     今天见到一教授,报一个项目,他说到有关部门跑了,听他说中了。

     我以前经常报有关部门的项目,从没有跑过,但也从没有中过。

     不会‘公关’,拿不到那些大把的课题费,在进行评价时,没有资本与成绩,自然被认为没有本事,也就是无能了。

      哎,不会公关的教授,基本上都是无能的教授,不服不行。不是我们技术或业务水平不行(这点熟悉的人是知道的),而是公关水平或者官位权力不行。

      我们只能写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撞点运气而已。如果没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们只能从企业拿钱了,企业的经费,向来在评价中是不上档次的。因为不是国家项目,被认为科技水平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07516.html

上一篇:别惹出‘打房豪,分房子’
下一篇:科学网上写‘微博’为好
收藏 IP: .*| 热度|

4 刘建彬 吕喆 鲍海飞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