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其实高校不需要行政级别

已有 3358 次阅读 2010-3-13 23: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校, 去行政化, 行政级别

     高校有副部级高校,例北大,清华,南大等,也有厅级学校,当然还有更低的。

      目前正在讨论高校去行政化的问题。有的人不同意,认为高校如果没有行政级别,就更没有地位,行政部门更看不起,因为高校没有对应级别。厅级有厅级对口接待,副部级有副部级接待,没有行政级别,别人更看不起高校,更不放在眼里,更有理由不好好接待,更不理高校的诉求。

     其实,高校需要什么级别呢,不就是学术单位嘛。如果高校的确有影响力,副总理也可以不太当一回事呀,如果你高校没有地位,一个小小官员,你也得点头哈腰。

    知识分子,特别是大学的校长,应该还是有点骨头的。从内心讲我还是挺佩服解放前的一些著名大学校长的,也佩服一些著名教授们的。

      教授们去争一个处长职位,说实在的,实在不敢恭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02721.html

上一篇:我是如何管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
下一篇: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这个大运
收藏 IP: .*| 热度|

5 赵明 许浚远 吕喆 苗元华 行敏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