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中国高校的弊端---3

已有 2869 次阅读 2010-2-2 22: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 改革, 弊端

      现在高校什么最吃香,我想大家基本上的答案是一致的,‘当官!’

     许多教授、博导都争着当处长、院长、校长甚至相应的副职。有的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还争着考试竞争一个地级市的副局长,按照国家对应的工资与待遇,教授是与副厅相对应的。

      为什么?因为教师的社会地位、实际权力及种种好处,远远不如官们。

      目前大学处级干部,实际的津贴比教授们高,不用说正副校长们了(厅级)。而且许多专职政工干部,职称比教师们上得还要快,有的是教授职称,有的是研究员职称,但工资水平是与教授们一致的,在提工资的过程中,他们可以交替加钱,那边钱多就往那边靠,甚至二边的好处都捞着。虽然厅级工资已经比教授们高了,但仍然还要着教授的级别,占着教授的名额。出国嘛,许多高校代表团中,除少数是教授级院长们外,一半甚至三分之二是管理的非业务干部,象各处长部长书记等。他们可以轮流公费出国,但教授甚至系主任、学术带头人们是没有这个机会的。得自己出经费想办法。

     项目经费嘛,许多有权的官们,会有人帮他们争取的。经费是不愁的。普通教师们嘛,自生自灭碰运气吧。

     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也是培养干部的地方,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92210.html

上一篇:中国高校的弊端---2
下一篇:中国高校的弊端---4
收藏 IP: .*| 热度|

3 唐小卿 吕喆 姜咏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