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空房子能够长粮食?

已有 2697 次阅读 2010-1-19 22:1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房价, 价格, 犯罪, 浪费资源

     晚上出门,经常看到一片一片新房子,许多房子都是黑灯的,没有人住。房子不像股票,买与多买不占土地等资源,与不买股票的普通百姓关系不大,而房子是要占土地的,是与中国的粮食供应及普通百姓赖以生存的土地密切相关的。

     中国本来土地就不多,大量的房子被有钱人(或贷款)买了空在那里,而且一空就是数年,有的人几套甚至数十套房子,这些空房子能够长粮食吗?

     本来中国的粮食供应就有问题,还要从国外进口粮食,许多百姓的土地被强制征收用来盖房,盖好房子空在那里,而百姓得到少量补偿金后,就没有土地依赖,甚至有些人没有生活保障。

      看到这些空房,让人心酸。三分之二以上的百姓买不起房,还有大量房子空在那里,许多百姓还失去土地,这是什么现象?

     中国目前的房子怪现象,要记入中国历史的。是光荣还是其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88756.html

上一篇:教授们,你有发言权吗?
下一篇:中国高校的弊端---1
收藏 IP: .*| 热度|

2 吕喆 行敏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