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教授们,你有发言权吗?

已有 2741 次阅读 2010-1-3 21: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发言权, 有效, 参预

      大家可能看到这个题目会不理解,每个人(只要是公民)都有发言权呀?教授们自然也有呀!

     我指的是,作为教授,在高校的教学与科研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对学校的管理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有没有作用,有多大作用,甚至有没有领导们听你的。

     一般教师们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主动去找校领导们的,一是他们太忙,二是没有大事也觉得没有必要,如果是提建议嘛,他们有时候听,有时候说没有时间,有时候说,找有关部门提。有的知名教授甚至卸任校领导们提意见都没有多大用的。(当然有一小部分意见是有点用的,呵呵,看人的,但这前后并不矛盾哟)。

     党代会及教代会,大家知道,都基本上是程序上的事情了,开幕式,领导主题发言,代表团讨论半天(有时会有个校领导来听会),一个晚上团长汇报(一人多长时间,所以只能汇报一部分内容,还要看团长是怎么想的)。最后半天通过决议,让一些事先选好的人到台上发言(其他人是不能够发言的哟),闭幕。完了。提案嘛,说起来都落实了,但许多实质性的东西是没有办法落实的。

     一般的会,都是院长、书记及处长们的会,没有教授们的事情。

     校学术委员会,大部分还是校长、院长、院士、处长们,只有少量的老教授及普通教授,但人数也是非常非常少的。

     写建议与意见交上去?经常是交给下面人回答你一下,甚至都不一定回答你。有一个二十多教授副教授们签名的买仪器的建议,最后学校只是给相关院的领导打个电话,都没有直接给提建议的教授们说一句。

     哈哈,上课,带研究生,写论文,申请课题。有这些,教授们就达到要求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83964.html

上一篇:已经有研究生不愿意去上海工作了
下一篇:空房子能够长粮食?
收藏 IP: .*| 热度|

4 李传亮 陈儒军 吕喆 行敏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