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少数学者、大学生、研究生们跳楼其实也是正常的

已有 3748 次阅读 2009-10-23 22:2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教授, 跳楼

      近期有关浙江大学一位海归博士跳楼的消息议论得较多,也分析了许多原因。其实,各个阶层的人都有跳楼的,各个国家的人也都有自杀的,教授们也是人,海归也是人,大学生及研究生也是人,是人就有一个分布,总会有一个比例的人会走这样的路,我觉得,这是统计上的分布现象。当然,这观点不一定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

      相反,我觉得那个阶层的人在分布上比较特殊,这倒是要认真分析的。

      没有一个时代没有教授(或老师)自杀,也没有一个时代没有大学生、研究生或类似的学生们(古代是秀才们)不会发生这种放弃生命的事情。国外就没有教授自杀?就没有大学生研究生们自杀?所以,我觉得,有时候这种讨论也没有多大意义。

     如果是群体性的,数目比较多超出正常范围的人跳楼或自杀,就要考虑并加以防范了。例如一个学校或一个企业连续多个教师、学生、研究生、工作人员自杀,这就必须进行考察并加以改正其中不合理的东西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64570.html

上一篇:我的一位‘不聪明’的研究生故事
下一篇:科学网的博客区‘是’茶馆
收藏 IP: .*| 热度|

1 马红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