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别让女学生与陌生人喝酒

已有 4274 次阅读 2009-9-24 21:4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喝酒, 陌生人, 女学生

     有时候校外来人,因为课题一般有研究生参加,所以将参加此课题的二、三位研究生甚至本科论文的大学生一起叫上与业务单位的客人吃饭(因为本身他们之间就课题的事情经常联系,甚至出差到这个企业做试验,非常熟)。我的做法是,如果有女同学参加,就提前与女同学说好,让她装不会喝酒(尽管其中一些女同学酒量很大,我们男士都甘拜下风),基本上滴酒不沾。男同学嘛,就让他们陪客人喝着玩。因为都是成人了,男同学能够喝点酒,也高兴。当然酒量还是要控制的。

     我的做法其实就是对她们做个教育或示范,如果在不是非常熟悉的人面前(例家人,师兄弟,同学们),尽量不要喝酒,我们在场与陌生人一起吃饭没有事情,我们会提醒保护的,但她也会今后参加社会活动,社会太复杂了,不喝酒人是清醒的可以控制自己。尽管社会上好人多,但自我防护是必要的。当然实验室聚餐,师兄弟们在一起喝得高兴是经常的。

     有时候我笑着问她们有没有意见,她们说,非常明白其中的意思。

    如果经过社会的磨练,她们非常老道了,她们喝酒能够控制住自己,那是她自己的事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57657.html

上一篇:高校当官的得与失
下一篇:教授们有意见与建议到那里反映?
收藏 IP: .*| 热度|

7 刘华杰 王号 周春雷 刘凡丰 盖鑫磊 柳东阳 蔣勁松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