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看写博客:平常心+各抒己见

已有 3497 次阅读 2009-9-2 22:3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平常心

     写博客,看博客,是为了写点自己的心得或看法,让自己的想法找到共鸣。也从别人博客中找到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内容,为自己的教学与科研提供参考。也是为了寻找快乐!

      所以我写博客,一气呵成,一般改一下错别字或特别不好的文字,对内容改得不多,也没有下太多功夫。

     写博客,不是写科技论文,没有那么严谨。

     其实大家都做了多年教师,对许多问题有自己看法的,写出来也是顺其自然的。

     这些观点,只是你自己的个人看法,不一定别人能够同意与接受,所以跟帖的人会提出不同意见,也有可能会争论甚至反驳,这些都是正常的。这些要以平常心来对待。

     写博客,可能各人会关心自己的点击率,其实想开了,点击多少也是无所谓的事情。别人感兴趣,点击率高点,别人不感兴趣,点击率低点。不必太在意。更不要为此不高兴。

     对诚心讨论的回帖,认真看看,对于不同意的意见,看看有没有道理,即使没有共同意见,甚至意见相差太大,也没有关系,他们有发表不同意见的权利,也尊重他们。如果有的讨论没有诚心并特别过份,也没有实名,也可以不理,或干脆删除。因为这是你的权利。

     快乐地写博客,从写与看博客中得到启发,得到友谊,得到快乐!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53011.html

上一篇:想做好事?防止被动哦。
下一篇:导师与研究生,亦师亦友
收藏 IP: .*| 热度|

7 刘玉平 梁进 陈儒军 王德华 苗元华 唐常杰 王群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