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非常感谢没有人看得起我的职业

已有 6054 次阅读 2017-3-14 12: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教授, 面子, 饭碗

            刚刚看了郑永军教授的博文‘郑永军:为什么乡亲们不尊重我?’许多人推荐与跟帖,说明这个博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你问我什么感觉?

        我的感觉:非常好!

        假如我们的职业象当官一样有权利,许多人巴结,象老板一样有钱,许多人羡慕,那么我现在的职业---穷教师---还轮得上我们这些书呆子做吗?

        现在还有个饭碗吃得上饭,如果一旦与钱权利沾上边,恐怕饭碗都没得混呀。

        穷书生,就这命,别想好事。好事轮不上你我。

        没有权、钱、利,在社会上包括在家里,就呆在家里喝点小酒与茶,陪父母兄弟姐妹聊聊天,少出面,别把教授、博士当回事。

         说实话,我们回老家,基本上就呆家里,陪家人吹吹牛,甚至用长期不打牌与麻将的手,生疏地陪家人玩玩。输点小钱也是快乐的。

         知足吧!

         上苍还给我们书生留个饭碗,留点面子,至少有个‘教授’‘博士’的帽子。

         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039354.html

上一篇:发文章---有奶就是娘
下一篇:中国科研创新必须要解决一个重要问题
收藏 IP: 221.181.145.*| 热度|

35 姬扬 姚伯元 罗民 吕喆 范秀山 刘建彬 陈敬朴 蔡小宁 彭真明 张忆文 王启云 杨军 汪晓军 刘广明 赵凤光 徐绍辉 叶建军 归明月 文玉林 戴德昌 张云扬 郑永军 sqcrft ycjyf yangb919 xlsd houzhenyu zjzhaokeqin zhyzh aliala idealist gaoshannankai haipengzhangdr zhjq2016 hux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