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发文章---有奶就是娘

已有 4894 次阅读 2017-3-8 18: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文章, 专业

          前几天一个毕业生来我办公室聊天,他正在外地一个学校读硕土研究生,说起这个事。他们学校的‘农药学’专业的教师,都在做‘材料学’方面的科研,与农药没有关系,除了一些年龄大点的教师还在做农药科研外,年轻一点的教师都不做农药方面的科研。而且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师也在做材料学方面的科研。

           为什么?材料学好发文章,文章的影响因子数高。

           这种情况在许多高校都存在,不管是什么专业与学科,都挑发文章影响因子高的专业或研究方向做科研。

            许多工科学科的年轻教师,都是理科出身,一点工科背景知识都没有,当然理科与工科教师是可以挡配的,但经常理科教师比例严重超标,因为发sci论文理科的人相对来说容易呀。

            许多学科已经是‘挂羊头卖狗肉’了 。

            多少年后,许多学科、专业已经没有相应的科研工作与能力,又能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038308.html

上一篇:中国培养出大量的‘做标准答案’的‘杰出人才’
下一篇:非常感谢没有人看得起我的职业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5 郑永军 李竞 岳雷 武夷山 王启云 张能立 蔡小宁 吴斌 苏德辰 王林平 杨绪洪 杨正瓴 张云扬 wgq3867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