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将领导们的科研费‘包’下来!

已有 6320 次阅读 2017-2-4 21: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费, 高校, 领导

                科研经费在大学与研究所中的不正常与不公平现象,已经严重地影响了广大普通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我想不用多说,将中国高校及研究所作为一个封闭体系进行简单的数字统计,按平均数字进行排序,我想不需要我们解释。职位越高,经费越多。当然一定要将完全不做科研的行政与政工人员划出去。

                假设,一个省的省长可以办自己的企业,你想会是什么情况?如果他是搞建筑的,有多少工程可以让他做?中国古代的红顶商人---最典型的就是胡雪岩,谁不是非常有钱呀。

                将从教授岗位上选去做校处领导的人,为了让他的科研还在继续,因为他们正常的管理工作需要许多精力,所以给他们少量的研究生与实验室,学校专门配备一些研究经费给他们做研究,以防不当领导时还能够做教授。但是一个基本条件,就是他们必须完全放弃申请经费!

                 当他们不与‘民’争利的时候,他们处理事情更公正,普通人更心情舒服,而且他们在经费管理官员面前会抬得起头,站直腰。

                 将他们的科研经费‘包’起来吧,我相信绝大多数普通教师会‘同意’甚至支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031546.html

上一篇:学者---别通过‘钱眼’看世界
下一篇:中国培养出大量的‘做标准答案’的‘杰出人才’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7 彭真明 李颖业 宁利中 蔡小宁 吕洪波 岳雷 姚伯元 叶建军 徐绍辉 鲍海飞 刘忠波 杨正瓴 yangb919 zhouwangpu kexuegzz watercold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