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pengbo

博文

思念

已有 2637 次阅读 2020-11-9 14: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思念

——纪念父亲诞辰100周年

彭渤

 

父亲,深秋时节是一年四季最美的季节。

父亲,您的生日在深秋。今年深秋您的生日(农历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阳历20201110日)是您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全家大小聚会一起,浓重纪念您的这个重要日子。

父亲,1993917日下午110分,您老人家离开了我们。今天,27年过去了,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那天晚上,您在床上不停地咳嗽,翻来覆去,呼吸困难,无法入睡。我走到您的床头,您紧握我的手,抚摸我的头,我们相对无言,唯有泪千行……

父亲,我不学医,对您的病情不是很懂。但我知道,您一生劳累,忍受了病魔的无情折磨和熬煎。然而,今天我知道,您心脏病其实并不是什么致命的疾病,只是当时的医疗条件,当时我的经济能力,无法帮您把病治好或者得到缓解。现实没有“如果……”,只是您老人家辛辛苦苦操劳持家一辈子,辛辛苦苦送我上学读书,到头来我没有能够报答您的养育之恩。想到这里,我愧疚无比,思念无边。

父亲,秋天的长沙真的很美。岳麓山上,枫叶红染,菊花吐艳,到处都是如画的秋天美景;湘江清澈见底,秋天的阳光下静静地穿越长沙城流向无尽的远方;橘子洲头,绿色的草坪、充满活力的喷泉、挂满果实的橘子树……汇成一片秋天的喜庆图案,主席《沁园春 长沙》的石牌,唐生智公馆、对岸杜甫江阁等历史古迹……似无止境地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这样的美景、这样的岳麓山和橘子洲,就是您生前最最向往的地方。可是,您到长沙橘子洲、岳麓山看看的夙愿终究没有能够实现……今天,您儿子就家住在了岳麓山下,湘江之边,无论湘江边散步,还是岳麓山上爬山,父亲,您的身影时时都在我的眼前浮现;您想到长沙看看的想望,时时都印记在我的心中。可是,我唯有愧疚、悔恨,和对您无尽的思念。

父亲,今天我们这个大家庭已经五代同堂,大家相亲相爱,对母亲大人尊敬有加。我们兄弟姊妹、侄儿侄女、外甥外甥女们都和睦相处。我们家是个团结幸福的大家庭。

父亲,今天在您诞辰10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全家聚到一起,我谨以此文,表达我们全家对您老人家深深的思念。

祝您安息!

 

 

 

2020117日,长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096-1257669.html

上一篇:指标体系评价的学科建设效应
下一篇:假期高速大拥堵的原因
收藏 IP: 42.48.77.*| 热度|

4 彭真明 唐小卿 杨卫东 王正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