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计算机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zhwei 虚拟化、云计算、Dev-Test-Ops

博文

西行记-10: 匹兹堡是个好地方

已有 7465 次阅读 2012-2-19 06:17 |个人分类:杂感随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匹兹堡, CMU

 来匹兹堡也快近一年,本系列也接近尾声了,大家都说国外“好山好水好无聊”,倒也比较确切。 匹兹堡就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在两条大河的汇流处,周围群山逶迤,四季分明,冬天经常下雪,夏天不是很热,房间基本上也没有空调。春天百花盛开,秋天万山染红。这里民风淳朴,交通很便利,没有大的交通堵塞(除了上下班高峰期过江的隧道和大桥有点堵),绿化很不错,公园也很多,而且很多是开放的。 
    房价很低(不过也无法炒房,这里的房价是不大变化的),一个house大概20万美元,一家人(一般有两个小孩)住在里面很舒服。教育很不错,公立和私立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设施都很不错,大学有CMU和匹大等。匹大的UPMC非常有名,以至于医疗是匹兹堡的支柱产业之一。 CMU规模不大,但设立的专业基本上都很出色,在计算机和商学院方面尤其突出,不过学费也很贵,大概需要5万美元一年(匹大是公立的,学费不到1万),很多学生是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 其他基础设施,例如购物、银行、娱乐设施都比较完备,在体育方面也有几个突出的球队。治安也很不错,虽然也有偷抢的新闻,但一般是在半夜发生,只要早点呆家里,也问题不大。  匹兹堡曾经是钢铁之都,环境污染十分严重,听别人讲,那是只要窗户打开,就是一层灰。经过转型,现在鸟语花香。可惜那么大地方,都只是绿化一下,没有种植任何经济作物。多次被评为全美最适宜居住城市, 还真是名副其实。
    现在中国人在这边越来越多,来这边读书的很多,尤其是CMU、匹大附近,中餐馆也有不少,去中餐馆吃饭,经常会碰到熟人。价格也不贵,老外也比较喜欢来吃。可惜中国超市在市区,没有车过去不方便。这边二手车市场也很发达,3000美元左右就可以买一个过得去的二手车,这样也便于购物和游玩。因为没有地铁,公交也不发达,有车就很方便了。
    国内的资源大多向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集中,本来人就很多,这样就更加拥挤。其实,如果能够多建设一些像匹兹堡这样的城市,环境优美,教育、医疗发达,房价不高,基础设施完善,我想很多人还是愿意呆在这样的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072-538961.html

上一篇:西行记-9:老美的素质和信用
下一篇:西行记-11: CMU 二三事
收藏 IP: 108.17.80.*| 热度|

2 周小洁 张玉秀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