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计算机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zhwei 虚拟化、云计算、Dev-Test-Ops

博文

“多虚一”跨节点巨型虚拟机在VMware的初步实验结果

已有 5508 次阅读 2019-1-31 11:25 |个人分类:学术探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多虚一”, 跨节点, 巨型虚拟机

我们在《CCCF通讯》2019年第1期专题发表的《分布式共享内存与内存计算》介绍了“多虚一”巨型虚拟机GiantVM 架构,(网络链接),采用分布式QEMU 提供跨节点虚拟机抽象,KVM 为巨型虚拟机下层物理机管理接口,基于RDMA 提供低延迟分布式共享内存。 该虚拟化架构在VMware上运行效果如何呢?


我们用VMware安装Ubuntu虚拟机,在虚拟机里面安装分布式QEMU和支持DSM的KVM,虚拟两个节点,每个节点各2个VCPU。由于RDMA硬件没有,我们采用传统的TCP网络链接,然后安装Ubuntu Guest OS 进行测试。

首先运行CPU测试,

sysbench --test=cpu --cpu-max-prime=3000 run

image.png


可以看出CPU性能相差不大,符合预期。

线程测试:

sysbench  --test=threads --num-threads=500 --thread-yields=100 --thread-locks=4 run

image.png

性能相差接近10倍。tcp链接和DSM虚拟化成本都比较大,还需进一步优化。


内存测试:

sysbench --test=memory --memory-total-size=4G run  

image.png

主要是本地访问,相差不大。


IO测试:

sysbench --num-threads=4 --max-requests=1000 --test=fileio --file-total-size=1G --file-test-mode=rndrw run

image.png

还没采用分布式IO,主要在本地,相差也不大。


由此可见,采用适当的架构,高速的RDMA网络,分布式内存模型,和编程模型,虚拟化成本的开销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通过“多虚一”架构,构建异构的虚拟资源池,通过虚拟化实现异构硬件归一化管理,简化编程模型。如何综合利用资源汇聚和分散,也将是今后的一个研究方向,也欢迎一起交流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072-1160064.html

上一篇:基于机器学习的 GUI 错误自动化检测方法
下一篇:从SSI 看虚拟化的演进
收藏 IP: 222.71.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