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计算机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zhwei 虚拟化、云计算、Dev-Test-Ops

博文

基于机器学习的 GUI 错误自动化检测方法

已有 2935 次阅读 2019-1-11 20:50 |个人分类:学术探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UI错误, 自动化检测

Android UI 自动化测试技术在工业界以及学术界被广泛研究。目前自动化UI 测试输入生成技术是研究的热点之一,通过该技术可以实现模拟用户操作并产生测试截图。为了验证截图的正确性,需要人工进行审查。由于测试过程中将产生大量的截图,测试人员在审查过程中难免产生疲倦疏忽,导致测试效率低下。


我们利用开源社区较为成熟的两个自动化UI测试工具Maxim 以及UIAutomator2,通过自动化以及人工方法截获Android 应用程序在运行时的大量截图及其控件布局文件,然后通过提取控件的文本与图像的特征,进一步建立文本以及图像相关控件的错误分类模型,对控件的错误进行检测。


我们小组对Android App的UI错误的自动化检测做了初步研究,在2018的NASAC 上进行了口头报告。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tF7n3WGjGWcPZQkv6UpQu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072-1156569.html

上一篇:APP DevOps 进展
下一篇:“多虚一”跨节点巨型虚拟机在VMware的初步实验结果
收藏 IP: 101.228.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