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计算机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zhwei 虚拟化、云计算、Dev-Test-Ops

博文

分布式QEMU在KVM Forum 2018 进行展示

已有 3332 次阅读 2018-11-3 22:37 |个人分类:学术探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云计算, KVM, 虚拟化

 在KVM Forum 2018 大会上,KVM 主要维护者 Paolo Bonzini 介绍了 KVM 开源项目的当前进展,来自国内的云计算厂商阿里、腾讯、华为等派人介绍各自的技术,腾讯云向 KVM 内核贡献了 40 个 patch,新闻站点,显示了目前国内在这块不断上升的研发实力。


我们实验室育彬和卓成在大会上介绍了分布式QEMU的研发进展,虽然是初次登台,而且是在行家面前,经过精心准备,顺利完成了介绍,并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展开了深入交流。分布式QEMU的目的通过构造跨物理节点的虚拟机,使得虚拟化资源能够跨机器配置,资源分配更加弹性,可构造聚合更多资源的巨型虚拟机。我们的PPT也发布在官网上,KVM Forum 2018 PPT(并非最终版本),如果有兴趣,欢迎进行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072-1144389.html

上一篇:JCSS的论文获ESI 高被引
下一篇:gRemote: 一种远程利用云中GPU的方法
收藏 IP: 101.228.2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