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anping 小硕 环境专业

博文

我们曾经这样

已有 4861 次阅读 2010-11-18 11:44 |个人分类:若有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一个小学同学参加招聘会顺便过来看看我,带了一串香蕉很大个的那种,我和她坐在所里的花坛边边吃边聊,她说:丹萍,我们小时候那会香蕉和苹果是不是奢侈品?我想了想说:尤其是香蕉。她说是啊,那个时候的香蕉也没有现在长得这么大,苹果也不挑是不是红富士,有的吃就很不错了啊。

记得是在九几年那会吧(95年以前),我们是很少很少吃到香蕉的,大家都穷。有一次妈妈从外边回来带了根香蕉,给我们四个孩子一人一小截,五姐因为之前什么事情让她不爽了,把妈妈给的那小截香蕉直接丢到地上了,妈妈当时很生气,还打了她,然后捡起来洗干净,又分给我们吃了。

我们继续说我们那会儿很不喜欢吃什么什么,她说丝瓜,一天到晚吃丝瓜,因为产量高还是家里生产的,每餐都吃,她看到就要哭。我说我那个时候晚上最最讨厌吃煮豆丝了,一点味道都没有,我有时候宁愿饿肚子也不吃豆丝。

我那个时候还很奇怪,为什么猪肝和瘦肉长得一样,味道完全不一样呢?吃面条的时候为什么大部分时很难吃,偶尔又很香呢?我从来不知道那是因为难吃的是什么都没有放,而很香则是因为加了肉汤或是猪油或是一些瘦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237-384993.html

上一篇:考驾照 一
下一篇:我的正义感?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金小伟 武京治 丛远新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