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zhen6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zhen65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49.77.44.*   [3]靳祯   2013-11-24 12:51
这是一个超越代数方程,如果你把AB看作参数,把y看作一个复数写成y=c+id,然后代入方程,分离实部和虚部,可以得到两个方程,然后利用区域划分方法(参考马知恩先生写的生物数学的数学建模与研究一书)可以确定其解的范围,再确定一定的值,在其值进行级数展开以便求近似,你试试看。
IP: 202.121.193.*   [2]刘建康   2013-11-7 15:14
靳教授:
      您好!本人系上海大学研究生,遇到一个超越方程:A+B·y-T·Exp(-a·y)=0。其中,a,T是常数,A,B均是x的函数,未知。确认本方程关于y有两个解,为了方便后续求解,需要将y的两个解用A,B近似表达出来。特向老师求教。
IP: 192.168.0.*   [1]袁顺波   2013-3-26 13:44
尊敬的科学网博客用户:
您好,诚恳地邀请您参与“科学网博客用户持续使用的影响因素”问卷调查,网址是:
http://www.sojump.com/jq/2250398.aspx,本次调查需要3-5分钟的时间,非常感谢!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