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weib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weibin

博文

欲清除体内毒素不妨多尝试户外活动

已有 2517 次阅读 2015-4-13 17: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会产生很多“垃圾”,健康专家提供了很多良好的建议,比如,通过清谈饮食,有助于排除由于食用肉食造成的胃肠道内的垃圾、毒素,木耳被称为“肠道清道夫”。笔者在这里介绍另一种清除体内毒素的方法——户外活动。

首先介绍一个概念,体内有害成分之一——自由基:自由基是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可损害机体组织细胞,进而引起慢性疾病及衰老效应。人体细胞电子被抢夺是万病之源,自由基ROS是一种缺乏电子的物质(不饱和电子物质),进入人体后到处争夺电子,如果夺去细胞蛋白分子的电子,使蛋白质接上支链发生烷基化,形成畸变的分子而致癌、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多食(饮)用抗氧化食物,如,茶、菠菜、山楂、红葡萄酒、番茄等,也是清除自由基一种良好方式。

户外活动与清除自由基的关联,大家可能不清楚,为搞明白,还需要弄懂一个概念:地气。大家都听说过“要接地气”,为什么要接“地气”? “地气”是什么?地气实际上是大自然产生的带有丰富电子团的原生态物质,地气所携带的电子可以中和我们体内毒素——不饱和的离子状态下的自由基,从而免于自由基夺走人体内各脏器的电子,也就是可以清除毒素保护我们的身体。

自然界的一花、一草、一木,大地之上,都含有丰富电子团,所以平时出门走路,尽量穿布鞋、木底鞋,可以吸收更多的自然界的电子团。现在正值春天,万物复苏,鼓励大家走出户外,摸摸树干,走走大地,拔些野菜食用,接触土壤,自然界的能量通过丰富的电子团向我们的身体传递,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我每年都要徒步爬一次泰山,已连续10年不懈,不论选择哪一路登山,登到山顶一般需要6小时左右。泰山的磁力场较强,游离的电子层在磁力的作用下汇集至大山的表面,所以泰山的地气较强。毋庸置疑,坚持爬山,是接地气、接触大自然的良好方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382-882072.html

上一篇:“纸上谈兵”与“创新”不能混为一谈
下一篇:价值观讨论:是种植一颗大树,还是培育一片森林?
收藏 IP: 119.178.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