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企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nghui

博文

战争、股票、赌博和男嫖女娼、科技论文剽窃

已有 3399 次阅读 2010-8-29 20:4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战争, 股票, 赌博和男嫖女娼, 科技论文剽窃

战争、股票、赌博和男嫖女娼、科技论文剽窃

马克思教导我们:事物的内部矛盾才是事物发展的真正动力!


一. 我们首先说战争:

说到战争, 很少有人不深恶痛绝得。除非他是一个“战争狂人”、或想通过“战争”
来获取一些利益的人。

我们知道,古今中外,每次战争都会带来大量破坏---包括大量无辜人民的死亡、
土地荒芜、工厂停产或被破坏、等等。可以豪无夸张的说:战争可以毁掉人类文明。
...       ...

但是,古今中外历史上的每次战争都促进了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及人类文明的进步。
...     ...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就是很明显的例子。大家都知道,这里我就不多说
了。
...  ...

总之, 战争虽然不好, 但是战争可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
这也正是马克思所说的:事物的内部矛盾才是事物发展的真正动力!


二. 我们说股票:

说到股票, 我们这些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就会想起一部电影--《林家埔子》。

股票可以让人倾家荡产、可以逼死一个人、可以让人妻离子散、可以让一个健康的
人变成疯子、等等。
...   ...

但是, 股票却能繁荣金融市场、促进经社会经济的发展。
这也正是马克思所说的:事物的内部矛盾才是事物发展的真正动力!
...   ...

我们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我们要繁荣的金融市场和经济的高速发展。
我们需要股票。


三. 赌博和男嫖女娼:

这里我不想多说, 我只说一句话。

适当的赌博和男嫖女娼有利于社会的经济繁荣。
这也正是马克思所说的:事物的内部矛盾才是事物发展的真正动力!


四. 科技论文剽窃

现在,不论国内还是国外对“科技论文剽窃”的打假都非常厉害。

这里我想说的是:过分的对“科技论文剽窃”的打假不利于一个单位的“学术发展”。

 


上面我只是举了几个不好事物的例子。它们虽然不好,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
社会的发展。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很多不好的事物存在,也正是这些很多
很多不好的事物存在才促进我们人类社会不断走向更文明和更进步。

这也正是马克思所说的:事物的内部矛盾才是事物发展的真正动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200-357382.html

上一篇:我给蚊子、苍蝇正名!
下一篇:人类未来要面临的能源、矿物质、淡水等(或资源)的危机
收藏 IP: .*| 热度|

1 刘全慧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