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chyang

博文

留住即将溜走的感动点滴

已有 3772 次阅读 2015-4-6 22: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好几年没写博客了,记录一下生活中感动的点滴,免得他们都一一溜走了。

 

最近的科研际遇,感觉大家真的很Nice

1.      某合作教授A发一新文,我看了之后Email建议了一个改进的方法。该教授立刻回复:TIanzhi, 你的办法不错,不如我把样品提供给你,你来写个文章吧。我并无此意,马上说让第一作者那个学生改进一下吧,不用加我了,idea is cheap

2.      前几天不知道某仪器哪里买的,让导师发信问问教授BB热情回信说是自制的,没地方买,附录详细制造方法,并说可以帮我们制造一个

3.      今天发现某国博士生文章中用了个新材料,想问问哪里可以买,博士生详细回信了购买地址,data sheet, 合成方法等;并说要不我给你们邮寄一点过去不就行了?我极感动并不好意思,说发一点点过来测试一下性能就好,非常感谢。告诉我怎么付你样品成本和邮费啊?对方说:“已经和导师说过了,will charge from our lab”.


也许,大家对自己的工作被别人关注都很感兴趣,许多做实验的学科,互相索取样品也是常见惯例。不过正是有这些分享的传统,让喜欢做点事的人,感到不孤单,感到温暖。


4.      自己的研究生去哈工大考博士去了,我人在新加坡,无法帮忙。学生考试回来告诉我,他在复合材料所碰见俩面试老师,听说是我硕士生,都对他很好。其中一个姓王(学生不好意思问全名),王老师说跟我是一届的(我想不出是哪位兄弟匿帮忙,工大马家沟离我太远了,你今晚拖个梦告诉我一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85-880370.html

上一篇:我见过的最震撼的加州理工学院著作
下一篇:戈多还是来了
收藏 IP: 219.74.111.*| 热度|

3 苏光松 周跃明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