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警察撞了我的车

已有 2865 次阅读 2011-2-21 23:29 |个人分类:瑞华思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西双版纳, 工作报告, 停车场, 电话号码, 保险公司

  警察撞了我的车,嘿,相信不相信,这样的车祸也会发生。

    在景洪景都酒店参加西双版纳州第十届五次会议,今天的会议日程是讨论州长的“政府工作报告”,11点结束会议,从会议室出来,走到停车场,一个警察,准确地说一个女警察站在我的轿车旁,看我走过来,一个敬礼,吓我一跳。警察非常客气的声音让我知道自己不是撞了红灯,或者是违章停车。警察说:“委员同志,这是您的汽车吗”?“是,有什么错吗”?我反问,警察说“对不起,您的车被我的车撞了,你看这里”,警察指着我的汽车前面的挡版,哇,原来线条优美的车轮挡板被撞了大坑,已经变形。警察再三赔礼道歉,说车是我撞的,我负全责,我的火气已经被这位美丽的警察冻结了。警察提出让我去修车,然后把发票给她就可以按实际赔偿,然后交警和给我了电话号码。之后我到修车厂,老板说这样大的伤口,400元给你修复,我得给警察说说啊,这个价格她能接受吗。果然,警察说这个价格高了,况且她也不能保证修车的质量。于是,我们再次约会,一起到一家她认可的修车厂,同时她给交警、保险公司打了电话,由保险公司来处理这个事故。还说什么呢,谁也不愿意麻烦。

     警察开她的车送我回家,路上,她还问你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写了那么多提案,有没有用处?嘿,这个问题,不能说都有用处,也不能说没有用处,然后她说她也有朋友在大学任教,她自己在从事交通警察工作,现在为政协会议执勤,想不到,反而把政协委员的车撞了,这对不起。

    一生中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警察,态度诚恳,和蔼大方,彬彬有礼,好像是春晚的节目,尽管没有导演,没有排练,绝对让人觉的这是一个人民的警察,一个非常真实的女警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415264.html

上一篇:接受慢生活
下一篇:知青相见不相识,曾经悲欢同下乡
收藏 IP: 222.220.44.*| 热度|

4 李学宽 刘洋 吉宗祥 吕新华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