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中国花鸟画进入新时代

已有 6026 次阅读 2010-3-10 20:53 |个人分类:瑞华教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 中国花鸟画

       2010310上午,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内一派节日景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由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主持的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挂牌成立仪式在学院逸夫音乐楼隆重举行。由此,中国花鸟画艺术的发展在西双版纳州建立了一个集教学、创作、交流为一体的文化平台,中国花鸟画由此翻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篇章

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江普生先生,副州长兼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启忠,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郭怡孮先生、张鉴博士、何瑞华先生、中央美术学院的姚舜熙博士、于光华博士、林维博士、叶芃博士、王若博士、陈相锋博士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实力派艺术家以及中科院版纳植物园园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庆军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

郭怡孮先生从人类学的角度发表了精彩讲话,他说:“植物没有人类会过的很好,人类没有植物会很难过……”,又从西双版纳与艺术发展的关系,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对中国花鸟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高度的评价,郭怡孮先生认为:“西双版纳有世界一流的植物园,有世界一流的科学团队,有丰富的灿烂的各民族文化,这是科学与艺术结合的载体。有西双版纳州州委州政府领导,有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支撑,有全州各族人民支持,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一定会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上为中国艺术发展史上写下新的一页”。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主任李庆军先生在剪彩仪式上发言,他代表陈进主任和植物园全体科技人员对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西双版纳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民族文化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丰富多彩的植物种类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科学家与艺术家都有师法自然的过程,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来这里采风和传道授业”。

西双版纳州民政局局长刘云坤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的批复》,之后,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江普生为郭怡孮教授颁发名誉院长聘书,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永义为张鉴博士颁发常务副院长聘书。

在锣鼓齐鸣、礼炮声阵放和大家的欢呼声中,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江普生先生、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郭怡孮先生为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揭牌。

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新闻办、西双版纳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州文体局、州科技局、州文化旅游产业办公室、州群艺馆、州美术家协会、景洪市教育局、景洪市文体局、西双版纳州电视台、西双版纳州电台、西双版纳州报、景洪市广播电视台景洪市城区学校分别派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剪彩仪式。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唐家华主持挂牌仪式。

   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挂牌仪式现场

   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挂牌仪式现场

   

     挂牌仪式嘉宾

  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江普生和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院长郭怡孮为研究院揭牌

   

         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院长郭怡孮为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 题字

       

      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江普生、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院长郭怡孮、

      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鉴合影留念

西双版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重要嘉宾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301727.html

上一篇:郭怡孮先生和他的弟子们
下一篇: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走进热带植物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