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以为然,不以为然

已有 3332 次阅读 2010-2-4 15:23 |个人分类:瑞华思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以为然, 不以为然

政协会议,有的人以为然,有的人不以为然,而我是一个政协委员,当然得以为然。

我的学生在网络上调侃,西双版纳州各个乡镇的绿化存在安全诸问题,我答,你有具体思考吗?于是,学生将所见所闻所思传给我,我进一步整理,写出了第一个提案“关于城镇绿化存在的问题及其建议”。

然后突然想到那些背包客,在那些旅游景点自由自在地打发时间,享受自然却又为回去找不到车站搭不上车而影响情绪,想到他们忧郁的眼神,我写了“关于开通景洪至各个四A级旅游景点班车的建议”,如果这个提案能被交通局采用,我先替那些背包客感谢了。

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即将建立,领导高兴群众高兴我却发愁,有了博物馆大房子没有展览品也不行吧,展线设计,展品收集,总体策划,具体布置很多事情让我这个局外人也发愁。想到西双版纳三代画家几十年下来也有不少优秀作品,这是西双版纳的精神财富也是物质财富,这些财富保存在博物馆中让大家学习欣赏岂不是一大乐事。于是又写了“关于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及时收藏西双版纳当地画家优秀绘画作品的建议”。

刀林荫州长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六大战略目标,而实现这些目标的瓶颈我却认为是人才,是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于是又写了“关于引进高层次文化人才的建议”,希望政府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西双版纳农村的环境污染问题始终没有根本改变,江边河边路边,垃圾无处不在,我真希望那里永远是一片净土,是外婆的澎湖湾,是跑马溜溜的山上,三思,最后写了“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建议”。

一口气,五个提案,我真的以为然,希望能被提案组选上。

一个朋友从QQ上发言,你的提案有什么用?想一想,如果我装睡着,不动一笔,不写一字,把那些美丽的想法装在大脑里其实那也没有用。

闲着也是闲着,就这样写了,交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92632.html

上一篇:37个优秀模式——八零后风采
下一篇:十个头痛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4 苗元华 卢洪健 唐常杰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