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我的热带森林,我的花香世界

已有 3607 次阅读 2009-8-5 09:52 |个人分类:瑞华绘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style, 绘画, 森林

雨季到了,热带雨林中的花卉应时而开,潮湿的空气中荡漾着各种花香。兰花是大家同认的君子,植株不高却借助榕树的挺拔把自己送到热带雨林的树冠空间中,充分享受温暖阳光与流动的空气。人们常用“芳草香花”等句子来赞美自然界的花草树木。其实,在绿色植物里,臭花、臭草也还是不少的。臭牡丹就是这样的植物,它散发的特色味道被我们用一个臭字进行描述,其实它的花,它的叶也是美丽无比,片片花瓣抱在一起,白嫩细丝的雄蕊上顶着一团团金黄色的粉状体,是花卉授粉的最好进化选择形式,极具美感,由此我也把它收入我的画中进行认真地观察与描述,把它的美丽用线条与色彩分享给大家。

 

这就是热带雨林,厚重、密集,各种物种交叉生活在一个空间内,彼此照应又互相竞争,由此我的绘画就四面出枝,就密不透风,一个生物社会,一个美丽空间,就有了我的风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47540.html

上一篇:一个“虚”字了不得,不得了
下一篇:心中有诗画出来
收藏 IP: .*| 热度|

3 戴小华 王力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