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美女+才女=

已有 4593 次阅读 2009-7-15 11:42 |个人分类:瑞华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女很多, 才女很少, 两样集合更难得

T昨天走了,到北京读博是她的目前阶段的心愿并如愿以偿地实现。
 
一个比较典型的80后,偶尔抽烟,偶尔喝酒,爱吃麻辣泥鳅,却一直喜欢唱歌而其达到了准专业的水平。
 
 认识从一次必然与偶然之间开始:一天,我在我office 附近溜达,突然看见一个美女迎面而来,心中窃喜,一大早碰见美女,今天必然有好运发生。她不经意地看了看我,我同样用眼睛余光快速地扫描,是一个美女,且气质高雅,举止端庄。很快,彼此擦肩而过,突然,又一次突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请问,您是何瑞华老师吗”?看看四周无人,一定是美女在发言,我一惊,素不相识,何出此语!她接问:“我看你是何老师,是吗”?我答::“why”?“T,刚来植物园工作,久闻老师大名,故来访,办公室无人,出来看见一个人,我猜准是你",哇!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也许是老乡,也许是缘分,渐渐地我们成了朋友。
 
经常在一起讨论一些社会现象,讨论中国文化,讨论艺术。
 
又一次,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班来植物园写生,带队张鉴博士是我多年之交,邀请我参加饭局,我带了T一起去。晚餐后照例是每日的学术讲座,张鉴博士讲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画的关系,话毕,请研究生们提问,众人还在思考,T口张语出,让众人嘘嘘不已,何方美女,敢在大堂喧哗!由此,T和中国画艺术界接下了缘分。
 
她是我的学生之一,跟我学习中国工笔画,从临摹开始,一出手就知道这个家伙还真的有那么点艺术细胞,画出来的线条真有我的画味。
 
有一天,她对我说,说我的长相与为人酷似她的父亲,如果可以,她要拜我为干爹,目的是为了更多地更随意地来我画室学习,然后把她的海归男朋友叫来,即可就成了我的干女儿。
 
就是这样一个家伙,写文章用多点透视,画画不用草稿,唱歌一定要到星级,喝酒一定要和朋友,不打麻将,偶尔和朋友在饭局开始前斗地主,很多事情以自己为中心,过后又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评判人常用学术型、江湖型、匪气等字眼,挺逗,80后标本。
 
我驾驶汽车把她和她的那位从植物园送到景洪,二人消失在汽车站,也许十年或者二十年不再见面......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43644.html

上一篇:众里寻他千百度
下一篇:热带雨林用什么样的绘画形式之我见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郑融 向峥嵘 杨秀海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