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艺术家,真的?假的!

已有 3555 次阅读 2009-7-1 10:01 |个人分类:瑞华思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假的真不了

艺术家,有假的,有真的,有半真半假的!

只要一出手,就知道这个家伙的根底,

不要吹,不要看,报纸上写的,网络上写的,我们未必相信。

2009年6月3号,三个艺术家,自称是艺术家的人,来到勐海这个边缘县城,勐海美术家协会接待了这几个家伙,他们自称是来搞艺术交流的。

半信半疑!这个城市的人画画时眼高手低,大家的水平还在初级阶段,但是没吃过
╭︿︿︿╮
{/ o  o /} 
 ( (oo) )  
  ︶ ︶︶还没有见过猪走路吗,毕竟,勐海画家还是有一双非常审美的眼睛。

先介绍,刘文剑——画家、孙涛——书法家、本地原产地艺术家何瑞华——画家,于是握手,行礼,吃饭,

已经认识的,再加深感情,没有认识的,这次一定要认识,毕竟,这样的机会对于一个边疆小城市来说也许是第一次。

勐海人用当地特产——过桥鸡汤米干招待这几个不善来者,吃饱了饭,喝够了汤,该露山露水了,勐海人期待,想一饱眼福,过过眼瘾。

一个不大不小的会议室,被临时改为画室,勐海的凉风让勐海人骄傲,说我们这个地方买空调的老板都跳楼了,确实,从热城景洪来到勐海,真的是到了神仙居住地地方,

闲话少说,书归正传。

刘文剑第一个动手,大笔一挥,海芋从他的心里流露到笔上笔下,花果实,线点面,果然不凡,大家开始相信这几个家伙有来头了。

书法家孙涛也不推辞,刚才喝的酒现在发挥作用了,“勐海县美术家协会”八个楷书大字,扳扎,让大家的人目瞪口呆,傻了,接着,“厚德载物”几个现代书法字体让大家重新审视这个老倌的年龄,于是,大家赶紧裁纸,赶紧想自己的座右铭,自己的人生格言,千万不要错过这个上帝给的机会,不然才是傻子中的傻子,不后悔一辈子也要后悔半辈子。

何瑞华来个后发制人,竹杆,竹节,竹叶,十分钟,一张四尺对裁长条完成,大家蒙了,这个一工笔见长的画家如此让我们修改对他的印象,不相信,再来一张,又是一张横幅的竹子,又是一张直幅的葫芦,大家彻底服了,都争先要画,但是,笔会已经结束了。

一个记者,也羞涩地要画要字,自言自语说当了几年记者,每次都是领导开会领导讲话,拍出来的新闻让自己都疲劳不堪不想看。今天目睹这些艺术家,终于说出,我也非常喜欢艺术,从小就喜欢,现在身不由己不得已。

分手了,勐海县美术家协会的朋友们把好酒好菜奉献,把心窝里的话掏出来:“我们长眼了,你们是真正的艺术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41273.html

上一篇:自然地活着
下一篇:无法无天——无法有天
收藏 IP: .*| 热度|

1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