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我为啥对这个世界上瘾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20-2-14 12:06 |个人分类:瑞华文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上瘾

我为啥对这个世界上瘾?

二零二零年二月六日,勐仑镇的凌晨还刮着飕飕的冷风,微弱的路灯把勐仑掩盖在一片朦胧之中。四个人,三位女生,一个大哥,乘一辆皮卡车,瞬间消失在忽明忽暗的城市拐角中。
一会儿,我们来到勐仑镇高速路三叉路口,被勐仑镇防疫劝返卡点的执勤警察挡了下来,我急忙用智能话筒对执勤的医生和警察说明来意,然后把皮卡车按照警察的要求靠边停放在一个安全的位置,之后开始打开事先准备好的食物,美食散发着阵阵香味,执勤人员围拢过来,他们一看这四位带着热气腾腾的吃的喝的,非常开心,可还是按照惯例给我们四个人测量了体温,之后,我们把散发着香气的早餐,有牛肉米干,煮熟的土鸡蛋一一送到执勤医生和警察的手中,看着他们疲惫的眼神和快乐的吃相,我们相视一笑,内心也是暖暖的。
待他们每人手上都有一碗热乎乎的爱心早点之后,我们的车继续出发,下一站是在景洪至勐仑高速路加油站旁边的抗疫情临时检查站,到达那里以后,东方已经露出了半个太阳,金色的晨光与二月的寒风交织在一起,使检查站多了一份怪怪的感觉,这里工作人员,都是一个个年轻的医生和警察,经过一个晚上的通宵夜战,浑身都是非常疲劳,又冷又饿,我们的爱心早点无疑于雪中送炭,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诧异与惊喜,有人送免费的早点,还是非常好吃的牛肉和牛骨头熬的汤,那香味对于一个非常饿的人来说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我用话筒向正在执勤的医生和警察喊话,请他们忙中抽空过来吃早点,很快,三三两两的人都过来了,他们一边和我们说一些感谢的话,说一些非常感谢的话,一边接受我们的泡了牛肉汤的米干,脸上露出了愉快的神色。其中一个警察说,我现在好比一个没有电的手机,电又充满了。
等大家都吃好以后,我们收拾好餐具,在他们感谢的话语中,又开始下一站的路程。
等我们到达勐仑镇城子村路口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村子路口聚集了很多人,他们都是村里的民兵,在城子村路口堵卡,劝返外来的车辆和人员,为村里出入的人测量体温。经过一个晚上的折腾,已经非常饿了,看到我们的爱心车,都迎接出来,给我们热烈的掌声。然后,我们把一碗碗牛肉米干和鸡蛋分别送到他们手上。
国家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领导全国人们,都在积极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工作,每个公民都有责任与义务,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地做点事情,没有更多的考虑其他方面的事情。
很可贵的是,一起参加活动的三个小姐姐都不是公务员,也不是党员,就是镇上的普通百姓,从她们的言行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妇女的伟大,当国家发生大事的时候,女人总有自己的办法为国家出力,巾帼不让须眉,从古到今都有很多故事,今天这句话具有了现实版本。
结语:
我为啥对这个世界上瘾?
因为总有些所谓的小人物,在社会上的每一天,做一些让他们心安理得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1218456.html

上一篇:想当英雄
下一篇:327岁的画家——一代宗师
收藏 IP: 222.220.7.*| 热度|

3 刁承泰 王安良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